2012年6月20日 星期三

檢討時間之油漆與燈光篇


其實這兩個地方應該是我們滿意,也是最感謝設計師的地方,不過硬要說的話是有兩點:漆色和聚光燈。

雖然有人說特調的漆不像基本色,要補很麻煩,對於我們這種邋遢人來說卻完全不是缺點,只嫌不夠舊咧,也不會想弄什麼補漆這種事,反正不靠近仔細看沒人會發現哪邊刮到撞到,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有益身心健康(喂)。

至於可惜在哪?漆色不夠深。據邱sir說不少客戶漆前擔心太深,漆後覺得太淡,我們還是不例外XD 我家設定日式老房子風格,本來最好就是稻草色的牆,南瓜湯很合適,不過對於第一次嘗試彩牆的客戶,專家都不會下重手,光打下去就更淡了,有點可惜,過兩年如果心血來潮自己重漆,大概真的會弄得更濃重一點。

燈也是,對於我來說LED聚光燈很漂亮,但還是有點太高貴和現代感。當時是對燈光完全沒概念,換做現在的話可能會改用軌道燈(工業風!)或其他活動燈具在角落營造氛圍,例如在窗下櫃上牽個插座,放座上下都有開口的燈罩檯燈之類的,不過如果不是IKEA的,弄一弄說不定比這四盞燈還貴XD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